八月宛居_

vx:D-HEATHER-Q

@一只爱笑的小乐子

热恋

‖禁止上升

‖雷者勿入。

‖私设:同性合法。

‖歌词来源《错位时空》-艾辰。

‖歌词来源《我想我不够好》-马嘉祺。

上一棒:@限定心引力. 

下一棒:@雾都北亓. 





 00

“九月天的重庆是火热的,正像我们之间的感情般热烈”





01


九月天的重庆的火热的,太阳当空照,七位少年们在练习室里的挥洒汗水。




马嘉祺看着发呆许久的丁程鑫,拍了拍他的肩膀,看着丁程鑫有些心不在焉,马嘉祺不禁问“怎么了?”




丁程鑫摇摇头,表示没什么“没什么,就是重庆好热。”马嘉祺点点头,重庆是很热,热到根本不想出去。




马嘉祺看着丁程鑫,摸了摸丁程鑫的头“再过一两个月就不热了,到时候就好啦。”





丁程鑫点点头,但那也是一两个月后的事情,现在天气还是好热。




看着其它六位少年,还在唱跳,精力好的很。但丁程鑫实在不想练习跳舞了,平时最感兴趣的舞蹈也不想搞了。




马嘉祺看出了那人的心不在焉,不动声色的走到他身边,捏了捏那人软绵绵的小手。很舒服。




丁程鑫一到夏天,尤其是最热的那几天,丁程鑫整个人蔫了吧唧的,整个人软乎乎的,很好捏。




马嘉祺趁着课余的时间,总是想找男朋友贴贴,但是丁程鑫总是凭借着热来抵抗。



马嘉祺也只好作罢。







02

也许是因天气问题,亦或是因为太多舞蹈老师请假的原因。公司决定给他们放一天假。




望着外面的大太阳,几个少年陷入了沉默,毫无疑问的是,谁也不想出去。但又是难得的休息,憋在家里,几个人也不乐意。




最后,还是刘耀文开口说道“要不然我们去海边吧,吹吹风。”其他几个人点头答应。




成年人的世界与他们好像不太一样。




他们虽然热,但依旧精力充沛,互相追逐着,打闹着。欢笑声不断。




但是丁程鑫和马嘉祺两个人却躲在遮阳伞下面,悠哉的放松着自己。




“我吹你吹过的晚风,那我们算不算相拥。”马嘉祺随意的哼唱着。




“什么嘛,马嘉茄,这首歌有点悲伤。”丁程鑫听到后,说到。




“嗯?怎么回这么说。”马嘉祺倒是有些疑惑,当时他听这首歌的事后,是觉得旋律很好。




“将与晚风拥抱当成与他的拥抱,而无法去与他拥抱,不是吗?”丁程鑫开口说道。




马嘉祺倒也是沉默了,丁程鑫说的不错,他很怕,和丁程鑫走到那一步。




似乎是看出来了,马嘉祺眼里一晃而过的失落与害怕,丁程鑫拍了拍马嘉祺的肩膀。




“好了,你看他们五个多热闹啊,我们坐在这边也不是什么事啊,我们去捡贝壳啊。回去做手链好不好?”丁程鑫略带着一些撒娇的语气说到。




马嘉祺心里喜欢的紧,便点了点头答应了。丁程鑫看着马嘉祺点头示意,便拽着马嘉祺的手往海边走去。




虽然马嘉祺心里有些话,堵在嗓子口,说不出来。但是看到丁程鑫一蹦一跳地在沙滩上捡着贝壳,他又觉得刚刚丁程鑫无意说的话,和他的想法不重要。




他觉得他们两个到底能不能走到最后,这不重要,重要的是现在的陪伴。




他也开始在沙滩上捡起了贝壳。




其实,马嘉祺觉得这种生活蛮好的,他和丁程鑫也没有工作,没有外界的干扰,只有他们两个和几个弟弟。




弟弟们在旁边闹着,他和丁程鑫笑笑,聊聊天,听听歌,捡贝壳,做做手工。好不惬意。




他如果记得不错,他和丁程鑫已经认识4年多了,在一起好像也很久了。




马嘉祺回想着当时的场景,好像他和丁程鑫表白是在17年年末的时候,现在回想起来,简直就是荒唐,12月,他刚刚和丁程鑫认识6个月,就对人家有意思了。马嘉祺不禁叹了口气,笑了笑。




丁程鑫突然问他“小马哥,你在傻笑什么?”马嘉祺这才反应过来,摇摇头,说到“没什么,就突然想起来,我哥前两天跟我说,六斤拉粑粑拉到他的衣服上了。”




马嘉祺随口编了一个理由,没想到丁程鑫居然当真了“哈哈哈哈哈哈哈,真的吗?六斤什么时候这么皮了。”




“它是很久没有被我爱的抚摸了。”马嘉祺说到。







03

马嘉祺被丁程鑫打了个岔,但思绪突突的往上冒出来。




他记得17年12月的时候,他们去上海来着,前一天晚上,他和丁程鑫起了冲突。他第一次和丁程鑫生气。




还第一次叫了丁程鑫全名,吼了他。现在好像也想不起来究竟是为了什么,他只记得,他们那次吵的很凶。




连一直看戏的三爷,也不免来劝架。丁程鑫一直和他一个房间睡,当晚去找了敖子逸。




马嘉祺则是在吵完架的一瞬间,就想去找丁程鑫认错,奈何丁程鑫完全不理他,敖子逸也出来劝他,让他早点休息。





第二天他们就去了上海,记得他原本和丁程鑫是挨着坐的,但却和刘耀文换了座位去了最里面,马嘉祺只得无奈。想着下飞机之后再说。




他记得那次吵架与以往都不一样,他哄了好几次都无果。但还有训练要搞,两个人的关系一直僵硬在那里。




关系的缓和点是他路演的时候唱的歌。




“我真的没想跟你吵

请你把坏情绪

统统都忘掉yeah

我想我不够好

总让你眼泪掉

你打我骂我

就是不要拉黑掉

你不理我的日子

我总睡不好

我想我不够好”




他不知道的是,丁程鑫在一旁落了泪。




马嘉祺一边唱,一边回忆了这几天和丁程鑫的事情,有些情绪上头,扭头看到他的阿程在和弟弟玩的时候,不禁在心里想到,真的很小孩子气。




马嘉祺没想到的是,丁程鑫突然和他抬头对视了一下,丁程鑫冲他笑了笑。马嘉祺会心一笑。




“我想变成海绵宝宝

来逗你笑”




旁边的观众呼喊声连续不断,马嘉祺现在只想赶紧唱完,去和丁程鑫说清楚。




唱完后,马嘉祺匆匆下了场,丁程鑫的节目在他之前,马嘉祺去到弟弟堆中,拽着丁程鑫的手往后场走去。




“小马哥,你带着丁哥去哪?”刘耀文看着正在陪着他们玩游戏的丁程鑫突然被马嘉祺拉走,不满但又疑惑的说到。




敖子逸赶忙拉着去追祺鑫的刘耀文,小声地说道“他们有他们两个人的事情,别打扰他们。”




“阿程...... ”马嘉祺哄人的话还没说出口,就被丁程鑫打住了。




丁程鑫没说别的“马嘉祺,你很好,真的。”



他们两个稀里糊涂的就在一起了。







04

丁程鑫看着呆呆的捡起贝壳的马嘉祺,不禁笑到“马嘉茄,你发什么呆哦,你一直不在状态。”




马嘉祺可算反应过来,看着手里没有几个贝壳,而是一把沙子的时候,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。




“我.... 我刚刚想到了一些事情。”马嘉祺说到。




丁程鑫便来了兴趣“你刚刚在想柴六斤把粑粑拉到了哥哥的裤子上,现在又在想什么?六斤拉粑粑在你的床上吗?。”





“怎么可能,要是那样,我请你吃柴犬肉好吗?突然想到了我们刚刚在一起的时候。”好像怕丁程鑫不理解似的,“就是我刚跟你表白的时候。”





马嘉祺这么一说,丁程鑫的思绪就上来了,丁程鑫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“马嘉祺,你很好。”





马嘉祺,你很好。







05

他们打算是在海边露营的,意见还是刘耀文提的。



刘耀文,点子很多。马嘉祺如是想到。




从当时的他和丁程鑫去给过生日的敖子逸端生日蛋糕,借口说是去上厕所,刘耀文张口就是“情侣厕所吗?”




马嘉祺印象很深的还有一次,他们几个人玩闻香识人小游戏,丁程鑫故意不猜马嘉祺,把马嘉祺猜成刘耀文。丁程鑫故意的问道“诶,马嘉祺呢?马嘉祺去哪了。”刘耀文立马接了一句“他在你心里。”




这个小鬼,点子是真的多。





但他一直没说错,他要和丁程鑫一起上情侣厕所,他确实在丁程鑫心里,丁程鑫也确实在他的心里。




几个人打算吃吃烧烤,看看星星,就打算睡觉了。




一切进行的很顺利,不知谁突然大喊了一句“马嘉祺和丁程鑫要一直在一起。”接着是几个人断断续续的祝福。




“丁程鑫马嘉祺要永远幸福。”

“丁程鑫马嘉祺要一直快乐。”

“丁程鑫和马嘉祺要一起过完这辈子。”

“丁程鑫马嘉祺要谈一辈的恋爱。”





马嘉祺没有说话,丁程鑫也没有说话,他们不是不说,而是不知道从何说起。



却又在心里说了谢谢。



他们对着大海许愿,许愿丁程鑫和马嘉祺在一起。


马嘉祺则对着天空许愿,许愿他和丁程鑫要一直在一起。








06

他们对着大海许愿。


山城的少年是如此的澄澈。


他们没有用世俗去看待两个哥哥,而是唯有祝福。他们祝愿,他们祝福。


九月天的重庆是火热的,正像马嘉祺丁程鑫之间的感情般热烈。


正如七个少年如火般的热情。

评论(35)

热度(504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